close

很突然看的看到一個面試機會

是百貨公司的樓管


在去面試之前

其實已經看過很多


工作經驗分享



真的是很累的工作 (勞心 又 勞力 )


才剛開始兩個星期 已經感受到那樣的累了


我想 真的是同事 櫃姐 口中的  "社會歷練速成班"吧 


雖然薪水跟勞累度 根本不是正比 ˊˋ


但我想 三個月的成長大概就是其他人 工作一年的份量吧 


關於工作的之後再說


先來講面試過程..........

 

首先先要花一筆治裝費!!! 沒有內在只少也要良好的外表騙大家的第一印象吧 ε=ε=ε=ε=ヽ(* ̄∇ ̄)ノ 

雖然沒有規定要穿套裝   但我還是買了套裝

畢竟也是表達自己的態度吧 




到了面試會場  由於是聯合招募

所以有一連串的 報到程序

手續一一完成之後

就進入一間大會議室等待


心情真的很緊張 畢竟是第一次面試


簡單的公司介紹後 就開始一個性向測驗(關於 親和力  與 敬業態度  與 誠實度 )

對於 這個性向測驗我答得非常差

(其實可以操作的 但我想我太誠實)

不過事後 這個測驗 可能不是太重要的依據


總之開始第一關 面試了 

有種選秀活動的感覺

大約有2/3 的人都要應徵 樓管


(真的好搶手的工作@@)


先是兩個面試官  然後三個人一起面試

題目有: 

*簡單的兩分鐘自我介紹

*問履歷上的問題

*為什麼想面試這個工作

*對這工作了解 多少

*有甚麼問題想問的嗎 


真的很緊張 感覺口條很差的講完
而且我也沒有工作經驗
可以講ˊˋ 服務業經驗0

但是我很 誠實的說 以前辦過的活動詳細經過
面試官還特別跟我聊了一下
似乎對以前辦過的系上 活動有興趣!
還有我認為當樓管的好處 
可以得到甚麼能力

把我網路上查到的工作內容 講講講

還問了百貨公司 周年慶活動的相關企劃


然後一直微笑 :))))


最後問我想去哪個樓層

我就說我想去化妝品   一定要講"原因"

應該說面試時候 說出"喜歡" "有興趣"

都必須要講出 是多喜歡??? 為什麼產生興趣???




*** 我覺得面試工作 跟 面試研究所

最大的不同是  研究所多半問你未來兩年想做的事情

而工作會問 3~5年後 你想變成怎樣的人

想不到明確的  也要大概有個方向~~~

有想法真的很重要 !!!

而你現在的選擇 跟 想成為的那種人 的關係





離開時候也謝謝加微笑:))

微笑絕對不扣分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atatamaru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